(灣視角)

甫踏出房門,就看見你呆然地站在長廊上,望著雨後的天空。

我好奇地靠近,抬頭,只見一道炫麗的彩虹掛在天邊。

要怎麼擁有一道彩虹呢…你低聲嘟噥,雙眼緊盯著逐漸褪去的七彩橋。

我凝視著彩虹,沉默了好久。

一陣薰風吹散了空氣中的濕熱,你瞇起雙眸,一臉舒服地任由南風拂面而過。

用畫的吧,我回答,讓風帶走我比蝴蝶振翅還小聲的話語。

風鈴搖晃著,發出叮鈴叮鈴的清脆聲響。

陪我出去走走。你開口,聲音略微沙啞。

你無視了我的猶豫,二話不說的將我帶出你細心打造的木籠。

 

路上的人三三兩兩地並肩走在路上,或靠著牆壁走在陰影之中。

自樹上傳來的蟬鳴不斷地在空氣中迴盪。

你拉著我的手走著,來到一片遼闊的河邊公園。

草原上,孩童的嬉鬧聲此起彼落,為閑靜的午後增添了點活潑的氛圍。

風箏,隨意地在青空中飛著。

你的手加重了幾許力道,我覷著你的側臉,安逸而放鬆的神情。

風悄悄伸出手,將風箏推得更高更遠。

我不禁踏出腳步,追逐風箏的念頭在心中閃過。

你的手在瞬間用力牽緊我的手,但隨即就放開了。

我跑離你身邊,朝草地上玩得不亦樂乎的孩子跑去。

一個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將他的風箏借給了我。

很快的,手中的風箏以穩當當地停在天邊,偶爾晃晃身子。

我向遠在身後的你揮了揮手,你卻露出有些落寞的笑容。

 

滿天晚霞之時,你帶我去了一家西洋味十足的餐廳。

你替我點了份套餐,卻只為自己要了湯和沙拉。

我揣揣不安地用膳,不時抬起頭偷瞄你。

你坐在對面,一副很滿足的樣子。

吃完了,你又拉著我去附近的竹林散步。

我納悶,今天怎麼變得這麼好心又溫柔,甚至好到令我有些喘不過氣…

你回首,戳了戳我的額頭,低笑道:別胡思亂想。

夜晚,我坐在白天賞虹的長廊上,看著滿天星光熠熠。

你緩然靠近,逕自在我身旁坐下,和我一起凝望著星空。

白天的喧囂沉澱著,包圍在周遭的除了靜謐還是靜謐。

可以不要再攻擊耀哥哥了嗎?我幽幽開口,目光停在其中一顆閃爍不定的星星。

我知道,你臉上必會閃過一抹訝異。

費盡心思想要將我和外面的世界隔絕的你,似是沒預料到消息會傳到我這。

有些事不用特別去打聽也會自動送上門來,更何況是在這偌大的宅邸中?

我轉頭,看著倒映在你的瞳孔之上的我。

你露出無奈但心意已決的微笑,瞬間,我才願意坦然面對你並不會因我而改變主意的這個事實。

你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拉起我的手,然後放了一株還帶有根的金魚草在掌心中。

我不解地側著頭,疑惑地望著起身的你。

別太晚睡,語落,你便以極其優雅流暢的姿態緩步離去。

回到房間,我發現地上不知何時多了一個以暗紫色、質地極佳的布料細心包裝起來的盒子。

打開一看,裡面竟是一件精緻卻不失可愛俏皮的浴衣。

隔天,我去了你的房間,見不著你,倒是遇到你妹妹。

我對她說,我覺得這是應該是要給妳的,然後把手中的盒子地給她。

她很是俐落地拆開包裝並掀開盒蓋,注視了一會後,邊嘆氣邊把木盒包回絹布中。

妳太遲鈍了啊…她說,將手中的盒子塞還給我。

收著吧,語畢,她快步離開你的房間,不知去了哪。

我愣愣地站在你的房間裡,好久…

 

*註:妹妹→本田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灣 灣娘
    全站熱搜

    三杯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