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世梗,時間點:目隱團眾人去世後的百年

 

森林裡住著一個會把人變成石頭的怪物,記得好像叫做梅杜莎的樣子。

因為很危險,所以大人都不准我們靠近森林。

儘管如此,今天我還是跟一群朋友一起往樹林深處跑去。

穿過一條不明顯的小路,盡頭有一間小小的木屋。

「マリー姐姐!我們來玩囉!」カノ在門外叫道。

幾秒後,木門被打開,有白色長捲髮和粉紅色眼睛的大姐姐——其實看起來比較像阿姨但感覺還是叫姐姐比較好——出現在門後。

「キド、カノ、セト、モモ、遙、貴音、伸太郎、ヒビヤ、アヤノ,進來吧。」マリー姐姐溫柔地笑了笑,側身讓我們進去屋子裡。

「今天有餅乾喔!」她說,端出一大盤剛烤好的餅乾。

我拿了一個坐在遙旁邊,偷偷瞄著在廚房裡準備飲料的人。

根據マリー姐姐說的,她就是大人口中那個活了好久好久的怪物,不過純種梅杜莎是她的奶奶,不是她。

為了不被人欺負和傷到人,從以前就一直住在這裡的樣子。

カノ不知道做了什麼又被キド揍了,貴音和伸太郎又開始吵架,アヤノ跟遙在旁邊勸架,雖然想幫忙一起勸架但總覺得餅乾比較危險所以先多抓了幾片(快被遙吃光了),モモ抓著看起來不甘願的ヒビヤ在說著什麼。

マリー姐姐露出懷念又寂寞的笑容。

為什麼呢?

「吶マリー姐姐,為什麼要露出這種表情?」我拉了拉她的衣角。

可是她只有搖頭,笑容看起來更寂寞了。

「欸?遙你把餅乾吃完了?」貴音突然大叫。

啊,果然被吃完了,還好有先保留幾片。

「啊!幸助好詐自己偷藏那麼多片!」カノ探頭過來伸手要拿。

「不要搶別人的!」然後很意料之內地挨了キド一拳。

「這裡還有喔。」マリー姐姐苦笑著從廚房裡拿出更多餅乾,然後看著我們又開始的搶餅乾大賽。

這就是我的日常。

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年,經過四季的日常。

※※

我坐在窗邊,側耳聽著自遠處逼近的腳步聲。

門被用力推開,熟悉的身影闖入室內,瞬間有種時光錯置的感覺。

「マリー!快逃!伸太郎他們已經想辦法爭取到時間了!快點…!」少年喘著氣叫道。

我閉上眼,使用「目凝」,看見了群聚的人們手持武器朝著這裡靠近,那群孩子擋在前方與大人們爭論著什麼。

「…セト,」我睜開眼,表情大概不怎麼好看吧。

「快離開吧。」

「!妳在說什——」

心急的聲音傳入耳中。

曾被母親告誡過的,不能離開家裡的原因,現在都明白顧慮為何。

再次帶來溫暖的時光。

為了我而與大人們對抗。

即使什麼都不記得卻願意這麼做的你們,真的、很感激喔。

我起身,セト很乾脆地拉住我的手向外跑去。

呵呵,好懷念吶。

不過啊,已經來不及了呢。

敞開的大門外側,是拿著武器團團包圍住這裡的人們,和連同這裡一起被包圍的你們。

我輕輕放開少年的手,走到人們面前。

「 マリー!」

透過「目盜」傳來的心聲蓋過少年少女的聲音,他們也被認為是怪物了啊。

現在無論說什麼都沒用吧?

吐出微弱的嘆息,我利用「目隱」與「目奪」,在隱藏起這群朋友們的同時將大家都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

今天剛好是8/15。

這次也許可以拯救了呢,不過也可能會害到你們。

槍聲響起,接著是劇痛蔓延。

吶、如果你們又再次進入陽炎,要原諒我都私心喔!

我不想要你們因為我而死掉。

這次能力不會太難學會控制的,一定。

因為你們都曾經擁有過了啊,這「目的能力」。

再見囉,大家…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カゲロウ
    全站熱搜

    三杯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