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什麼的作者表示無能所以直接套原本的副標題了(跪

※注意※

●獨視角,所以個性崩壞絕對有(喂

●描寫路德維希看到一周目的自己、不憫和小伊

■■■■■■■■■■■■■■■■■■■■■■

朦朧中,似乎有什麼畫面。

我睜開眼,發現自己站在地下室的門前。

其他人呢?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要趕快回去。

連鞭子也不在手邊,這種狀態下要是遇到怪物就糟了,但總覺得有什麼要發生了。

我焦躁地蹙眉,盯那扇著門好一會。

啊啊,這是夢吧。

心底響起這麼一句話。

就下去吧,反正只是夢啊。

我抬起手,發現是半透明的。

既然是夢,因為這樣想,所以就進去了。

照例的九彎十八拐。

就在感到不耐煩之時,其中一扇門的另一邊傳出細碎的聲響。

我看向那扇門,眼前忽地閃過一陣白光。

白光退去後,我看到了我、哥和義.大.利──三個人都傷痕累累。

「……!」

心裡泛起一絲焦急,我開口,聲音卻卡在喉頭出不來,朝義.大.利伸出的手也直接穿過他的身體。

不經意地想起義.大.利坦白的、最初的世界。

對了,這是夢,關於最初的那個世界的夢。

可是為什麼會夢到這個?

納悶之際,『我』和哥無力地靠著牆壁坐下。

被我們靠著的那塊區域,染上了觸目驚心的紅。

「鑰匙,拿回來了耶。」

哥他淡淡笑道,疲憊的聲音中不自覺地揚起一絲成就感。

義.大.利著急地看著他們,眼淚簌地流下。

『我』緩緩眨了眨眼,無奈地看著淚眼汪汪的義.大.利。

「喂,別哭了。」

結果他哭的更兇了。

我躊躇了下,走上前,手指輕輕穿過義.大.利的臉頰。

果然還是碰不到麼…

『我』無聲地嘆了口氣。

「拚上性命才好不容易拿回來的。再高興點吧。」

聽到這句話,他才勉強露出笑容,但短短幾秒後便崩潰。

「為什麼要說謊啊…你們兩個,僅僅是看上去就…已經…」

義.大.利說著,不斷不斷地抽咽。

『我』和哥對看一眼後露出苦笑。

「是呢。」

「那大概是…和你瞞著大家都已經死去這個事實的理由,是一樣的吧。」

「你知……!」

他訝然錯愕地瞠大雙眼,一時之間啞口無言。

大概是覺得義.大.利震驚得無法言語,哥開口了:

「哈哈…那…麼,阿西。」

他喘著氣,微微蹙起眉。

「我們就在這裡,稍微的…休息一下吧。」

「真的是很累了呢。」

哥低語,眼皮半闔,發出嘶啞的喘嘯聲。

『我』發出悶悶的哼聲,微微張嘴。

「說的是呢,哥哥。」

然後看向忘了哭泣,只有臉色越發蒼白的義.大.利。

「你就先走吧。」

他茫然地搖了搖頭,『我』安撫似地說道:

「我馬上就會追上去的。」

那的確像是我會說出的謊言。

為了讓他…讓義.大.利離開這個地方而撒的謊言。

「為什麼!!我不要!!」

義.大.利猛地搖頭,吶喊聲在空曠的房間裡激起一波波回聲。

「反正都已經不行了!我也留下!!!」

我聽著他的話語,心中一陣難受。

『我』的眼皮越垂越低,勉強地抬首看著低著頭的義.大.利。

「不聽話…的傢伙……出去繞場跑,10…圈……」

『我』並沒有把話完整說完。

已經快沒氣了吧,我恍惚間這樣想到。

哥的瞳孔已經黯然無光,即使如此,他還是揚起了猖狂不羈的微笑。

「去…吧…快點,再不走的話,又會被追上的吧?」

他細聲催促著,眼睛在語尾落下前便閉上了。

「好!!我跑!!!幾圈也好,幾十圈也好!!多遠我都跑!但是我跑的話!」

義.大.利幾乎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大喊。

「那樣的話德.意.志……」

最後的最後轉為低泣,他邊哭邊小聲哽咽道:

「一定要來……抓我…」

說完,他像注意到什麼似猛然地抬起頭。

「……」

我震驚地望著逐漸沒氣息的哥哥,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普魯…」

義.大.利囈語般地喃喃哥的名字,然後又看向『我』。

「……────」

『我』靠著哥,沒了呼吸。

「德…意.志…」

親眼看見自己死去的瞬間的感覺十分微妙。

明明是在夢境裡卻能聽到心臟不停劇烈跳動,感覺到冷汗浸滿衣服的潮濕黏膩。

接下來就跟義.大.利說的一樣。他不斷不斷地砸毀屋內的每一樣物品。如行屍走肉般走著,發狂似地破壞著。

而我只能在旁邊看著。

這是夢。

我插不了手。

最後,他打開了大門,拿著那本日記,步履蹣跚地走進雨中。

「出來了……」

義.大.利失神地喃喃自語。

「只有我活下來,只有我到這裡……」

「怎麼可能……出來了……」

「什麼嘛…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義.大.利的嗓音開始顫抖。

「只剩下我一個?什麼嘛……這算什麼…」

我看著他的背影,根據我對這傢伙的了解,此時流過臉頰的肯定不止雨水。

明明知道對方聽不到,我還是忍不住出聲。

「喂,義大──」

「!!」

他忽然回過頭,但並不是因為我。

身後的大門被打開,那個聽說被哥形容是腐敗司康的顏色的怪物走了出來。

義.大.利瞳孔一縮,轉身拔腿就跑。

而那個怪物也追了上去。

跑了幾步後,他忽然停下腳步,轉身。

「站住!」

那個怪物也真的停了下來。

「是我贏了吧?沒有抓到我的話,就是你輸了!」

「 只要我一踏出這裡,就是你輸了。」

「 在這個距離下,想要抓到我是不可能的!」

義.大.利喊道。

那怪物只是靜靜地站著。

「你以為只要我離開,就不會再來了嗎?」

「我們可是國家啊,一定會回來擊潰你的!」

他抹掉臉上的雨水,瞪著那個東西幾秒,然後笑了。

那是扭曲、心裡有某處崩壞的笑容。

「吶,即使這樣,你也不後悔嗎?」

義.大.利靜靜地開口,語氣了無波瀾。

「對於把我視為最後的獵物,輸給這樣只有腳力可取的傢伙。」

他垂下臉,瀏海遮住了他的表情。

「……去啊…」

「回去啊…」

他細聲低語道,慢慢增高了音量。

「這樣扭曲空間的話,你能倒轉吧?」

「那麼下次就最先把我吃掉吧?這樣我的腳程就不會成為你的敵人了。」

那個怪物依然沒有任何動作。

「……」

下個瞬間,義.大.利抬起頭,以令人訝異的高分貝大吼道:

「倒轉回去啊!!!」

一道閃電閃過,發出過於昡目的白光和震耳欲聾的雷聲。

※※※

「…志…德.意.志!」

我睜開眼,眼睛一時之間無法對焦。

使勁眨了幾次眼,義.大.利正站在面前。

對了。

我、義.大.利和美.國被傳到第二次的世界,後來被英.國強制傳送回來…

「…我睡了多久?」

義.大.利歪了歪頭。

「Ve,不知道,我出來的時候就看到你睡著了…」

那大概沒多久,我想,畢竟我有看到他走進浴室。

我凝視著義.大.利,剛剛的場景在腦海中一一浮現。

「不過德.意.志會累到睡著也是正常的啦!」

他燦爛一笑。

「突然就回到過去──ve!」

義.大.利並沒有把話說完。

因為我抱住了他。

「德.意.志?」

我沒回答。

他猶豫了一下,手輕輕搭到我的背上。

「這次…一定能成功逃出去吧…」

「…啊,是啊,一定。」

 

──這次,我絕對不會讓你一個人被留下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塔鬼 獨伊
    全站熱搜

    三杯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