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而言之就是之前在youtube上看到伊雙子版的召使和悔恨訊息今天突發奇想就動筆了…
內容大概會和影片雷同到一些…
然後因為是短篇,所以各方面來講都不會寫得太仔細
應該不會寫悔恨訊息…
CP:親子分 惡友 小伊嘛…因為主要是在寫子分所以請自行腦補(喂
※注意※
●歌詞改編有
●OOC有(應該說很難沒有
●有加入小說《惡之娘》的情節與設定
●內容與「悪ノ娘」歌詞有微妙的不一致
■■■■■■■■■■■■■■■■■■■■■■
你是王子 我是侍從
命運分離 悲哀的雙子
若是為了保護你 我願成為惡之化身


「來吧,還不快跪下!」
這是每天固定會迴盪在大廳裡的話語。
發話者隨性地坐在寶座上,一手托腮,睥睨著被士兵強壓跪下的大臣。
我站在座位的右後方,靜靜注視著一切。
菲利奇亞諾•瓦爾加斯一臉百般無聊地撥了撥髮絲,另一手輕輕一揮,大臣的臉色立刻為之蒼白。
我無聲地嘆了口氣,這個月遭處刑的又多一人。
「Ve——哥……羅維諾,還不能吃點心嗎?」
他趁著空檔回過頭,撒嬌似地問我。
「不行。」
我回答得有些無奈,前一秒才解決掉一個人,下一秒的思緒直接飄到點心上的大概也只有我弟弟了。
我,羅維諾•瓦爾加斯,是菲利奇亞諾的雙胞胎哥哥。
從小時候開始,菲利奇亞諾各方面都比我優秀,因此很快就成為下一任的繼承者。
而原本應該是要被殺掉的我,雖然後來因為弟弟的要求而免於一死,卻從此之後變成了僕人。
但我不恨他。
菲利本來就比我優秀,得到繼承權是應該的,而且我這條命還是被他保住的,不然現在我早就不在了。
為了避免被他人懷疑,除了知情的少數權貴不斷對有所質疑的人施壓之外,從小我就不斷叮嚀菲利不能在公眾場合叫我哥哥,結果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他還是會不小心叫錯──雖然都有即時改口就是了。
說起來,這個月被處刑的人數已經超過二十人。
跟過去比起來,這次還算是少了,看來是因為加重課稅買完上個月沒買到的東西,他的心情不錯。
聽說民間都稱菲利奇亞諾為惡之子。
包括宮中大臣在內,想要一舉推翻他的人恐怕不在少數。
不知不覺間也累積了數目可觀的敵人了啊…
不過沒關係的。
我會保護他,保護我最重要的弟弟。
只是……
我看著一臉無趣的菲利,不禁暗忖:
那個天真無邪的菲利奇亞諾,到底是什麼時候消失的……?

即使全世界 都與你為敵
我也會保護你 請盡情綻放笑容吧

※※
因為各種原因,我出使到了鄰國。
這裡很大很漂亮,讓我忍不住在街上多逗留了一會兒。
由於這次採買物品也是出使的目的之一,在抵達法蘭西斯•波諾弗瓦──這次出使的拜訪對象──的府邸前,我手中的東西已經多到自己有些難以負荷。
而這時剛好路過的他,自動伸手接過手上一部份的袋子,然後笑著對我說「很重吧?我幫你提一些」。
我愣了幾秒,臉唰的變紅了後才小聲囁嚅一句「謝謝」。
大概是覺得我的反應很稀奇,他忍俊不住地笑出聲來。
「唔……你、你笑屁啊混帳!」
我一時急了,回過神時已口出惡言。
沒想到他只有笑著道歉,絲毫沒有要怪我的意思,還順便送給我一顆蕃茄。
他說,他叫安東尼奧•費爾南德斯•卡里埃多,正好有事要去找朋友,看到我搬東西搬的很吃力就過來幫忙了,然後又問了我要去哪裡。
「……波諾弗瓦先生的府邸。」
我說道,覺得就算告訴他也沒關係。
「看來我們的目的地一樣呢!」
他說,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和法蘭西斯是老朋友了。
於是最後就變成兩個人一起走的局面。
沿路上,他不停地說著這裡的異聞趣事,每件事都要逗到我忍不住笑出來了才肯罷休。
我看著安東尼奧,心頭一陣莫名地小鹿亂撞。
我想,我是喜歡上他了。
※※※
「哥哥,拜託……」
我感覺到菲利奇亞諾靠在我的背上。
然後,再一次說出不久前才說過的話,以冰冷強硬的語氣。
「把他……把那個叫安東尼奧的男人……」
殺 掉。

他那溫柔的聲音與笑容 教我一見鍾情

我垂下眼皮,感覺到自己正在微微發顫。
我發現自己對安東尼奧那陽光般的笑容與暖和的聲線難以忘懷。
好想說開什麼玩笑啊混帳!我才不要!
「哥哥……拜託……」

可是你如果希望 那名男子消失

……啊啊,不行。
不能拒絕。
他唯一能真心依靠的人,只剩自己。
「……我知道了。」
我說,然後默默離開了房間,前往安東尼奧的住處。

我會如你所願

「羅維諾,好久不見!」
安東尼奧笑著,一如既往的溫暖。
我僵硬地笑了笑。
他轉身,傳來水緩緩注入容器的聲響。
我掏出暗藏的匕首,悄然無息地來到安東尼奧的身後。
「對不起……」
傳來微弱的、令人厭惡的聲響。

為什麼?眼淚不停掉落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沒關係唷……」
你、有你的苦衷吧……?

代表三點的三聲鐘聲響起。
菲利喃喃道:
「Ve……點心時間到了。」
我附耳低語:
「今天的點心是Tiramisù。」
你笑了,天真無邪地笑了。
※※※※
百姓,終於揭竿起義。
最後,也終於將城堡,團團包圍住。

這個國家即將滅亡

我看著窗外的群眾。
要是菲利被抓到……免不了一死吧。

葬送在憤怒的百姓手上 如果這就是報應的話

我輕笑出聲。
所謂的報應也不過如此。

我偏要違抗它

誰說報應一定會降在他指定的人身上?
我從衣櫃裡拿出另一套自己的衣服後走進菲利的房間。
他坐在椅子上,表情是茫然、不安、懼怕,似乎還有其他情緒。
我走上前,遞上衣服。
「我的衣服借你,穿上它立刻逃走。」
菲利卻只是瞠大雙眸後不斷地搖頭。
欸,真是不聽話的弟弟。
「會被發現的……」
「別擔心,我們是雙胞胎,一定誰也不會發現。」
「可是這樣……哥哥會死的啊……!」
他哭著,手緊揪著我的衣角。
我嘆了口氣,撒了一個溫柔卻也不切實際的謊言。
「我不會有事的,剛剛確認過了,那群人裡面有認識我的人,他會救我離開的。」
「真的……?」
菲利半信半疑地看著我。
果然是涉世未深的少爺啊。
「我騙你幹嘛?」
我故意皺眉,佯裝很生氣的樣子。
他猶豫了一下才伸手接過衣服。
把他趕去換裝後,我三兩下翻出菲利奇亞諾的衣物,不假思索地直接換上。
不久,菲利也換好了衣服,我把預先藏起來的斗篷交給他。
「從小時候常去的那個暗道離開,記住要一直逃,不要回頭,知道嗎?」
他頷首,注視著換穿他的衣服的我。
「哥哥……我先離開了。」
他細語,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房間。
我凝視著厚重的門扉,小聲說道:
「再見……菲利奇亞諾。」

我是王子 你是逃亡者
命運分離 悲哀的雙子
如果說你是邪惡化身
那也我跟你 流著同樣的血


我和你有相同的血脈,既然你是惡之子,那麼,我也可以是。

不知過了多久,門被粗魯地打開。
那名暴虐無道的王,終於被抓住了。
※※※※※
廣場上聚集了好多人哪,我輕嘆,很乾脆地忽略民眾的謾罵聲。
我被架上了斷頭台。
「時間快到了,你有遺言要說嗎?」
遺言嗎?
我不想死,大概就是這句話吧。
噹────
第一聲響起。
混帳……我真的、還不想死啊!
噹────
第二聲響起。
我露出淡淡的苦笑。
輕聲的,我說出了「遺言」。
「Ve,點心時間到了。」
噹────
第三聲響起。
巨大的刀刃朝著我的脖子落下。

再見了,菲利奇亞諾……

如果還有來生 到時候再一起玩吧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伊雙子
    全站熱搜

    三杯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