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作品、CP皆為隨機

→有時會架空

→長度不一

==================================================

06.手心裡剩下的溫度(APH/露耀)

 

他目送那單薄的背影遠去,紫色的眸子看似平靜,底下卻不斷反射著各種鋒芒。

剛剛,他與自己交往數年的情人徹底訣別──應該說,對方單方面地提出要求。

而他也答應了。

兩人的思想已然步上歧路,且將漸行漸遠,永無交疊。

他顧不得宛如椎心的刺痛梗在胸口,也顧不得碎了一地的感情。

他只是轉身,踩著故作輕盈的步伐。

風雪依舊,打在身上讓人失去知覺。

他的感官早已麻木,連寒冷都刺激不了他的神經。

唯一支撐他繼續邁步向前的,是手心中那僅存的餘溫。

──那來自深愛的他的溫暖。

在對方已離自己而去的現在,他只剩這麼點熱量能讓他短暫的留戀。

他明白溫度會隨著時間流逝,屆時他與他將不再留下一絲瓜葛。

因此,他只想好好沉浸在手心中剩下的那點繾綣之意中。

直到冷卻。

 

************************************************

07.望著你的方向(進擊/團兵)

 

人類戰勝後,艾爾文多了個習慣。

他習慣在下著細雨的午後望向固定的方位,直至雨停或日落。

今日午後又降雨,細雨如霧。

他一如往常地凝視著那個地方。

韓吉隨興地坐在一旁,以叉子撥弄盤中的蛋糕。

「…哪,艾爾文。」

「嗯?」

「看得見利威爾嗎?」

艾爾文平靜的面具出現裂痕,轉瞬即逝。

「…啊,還沒看到。」

他還是沒看見隻身一人殿後的部下。

他還是沒看見號稱人類最強的兵長。

他還是沒看見讓他魂牽夢縈的身影。

他還是沒看見利威爾。

所以只能繼續日復一日,在那段時間上痴痴望著他離去的方向──即便早已明白他永遠不會出現。

 

********************************************

08.空座位(進擊/兵長&舊利威爾班)

 

我偷偷看著利威爾兵長。

艾倫被那個研究變態抓走了,所以現在只有我跟他而已。

「喵~」

我打了個大哈欠。

沒辦法嘛,主人回來之前會陪我玩的只有艾倫,可是他現在又不在…

之前欺負我的那個咬舌大叔跟那兩個對我很好的大哥哥也沒回來…

嗚哇、被瞪了眼神好可怕!

我站起來很快地跑到主人的位子,然後跳上去。

喵~果然還是主人的位子最舒服了!

對了,我的主人叫佩托拉,是這裡唯一的女孩子喔!

好吧,其實我早就知道他們四個人不會回來了,不然這個都沒表情的人也不會露出那麼寂寞傷心的表情。

嗚…以前這裡明明很熱鬧的、現在都只剩下空空的位子了…

啊、今天是因為艾倫也被拉走了所以才會只剩他一個人喔!

哪利威爾兵長,很難過嗎?

最強的人類看到這些空出來的座位還是會想哭吧?

我縮成一團,準備睡覺。

…在主人回來之前,我就代替她陪你吧。

雖然還是沒辦法填滿所有位子,但至少我可以暫時幫主人陪你一下喔。

 

***********************************************

09.褪色的照片(黑籃/冰火)

 

今天,你有了收拾房間的念頭。

你走進房間,些微的凌亂讓你擰眉。

你撿起散亂在地上的書並排列整齊。

一張泛黃的紙在你抱起書堆時從頁面之間掉了出來。

你疑惑地撿起,在看到上面的人影後瞳孔一緊,書跟著掉落在地。

那是你跟他交往滿一年的合照。

你勾著他的肩笑得燦爛,他露出無奈但開懷的淺笑。

曾經的大哥變成戀人,再由戀人走向陌路。

你摩娑著照片,往日湧上心頭,卻是色彩黯淡。

你咬牙,將相片揉成球丟棄。

既然兩人的關係早已褪色成黑白,那麼這張同樣褪色的紀念不留著也罷。

本來就不該留著的。

「冰室…」

恍神間,你喃喃了他的名字。

他的一切依然印在你腦海裡,鮮明得讓你近乎窒息。

縱使褪了色,他的臉還是佔據著心中一角,抹消不去。

 

******************************************

10.與你有關的收藏品(APH/菊梅)

 

少女烏黑的長髮總是用那枝刻著梅花的簪子盤起。

烏黑的髮絲間總是縈繞著清淡的梅香。

那襲梅色長裙幾年來從未變過,即使換了色,依然能在衣服的某一角落上瞥見那巧小的花朵。

髮飾、服飾、綴飾與氣息,無不相似於梅。

那女孩本身便是傲然綻放在嚴冬寒雪裡的梅枝。

也因此,青年才會再回過神之際發覺自己的房間已被滿滿的梅系物品佔領。

只因他忘不了她。

只因他不願忘記她。

那就像是毒癮,足以刻骨銘心的毒。

青年戒不掉少女的一切,只好收集了許多與少女相關的物品。

藉以欺騙自己他們從未分離。

即使早已明白這不過是自欺欺人。

即使早已明瞭…

他們已無任何關聯。

 

arrow
arrow

    三杯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